breadso

Monday, June 15, 2009

異型獨白---「我瘋狂,但合理!」

曾經有兩次與香港教師同席學習的經驗,
而這兩次的經驗也不太愉快。

香港的教師大多是服從性甚高但警覺性極低的人,
雖說肩負起教育未來棟樑的神聖使命,
奈何當中愚蠢、守舊、懦弱的卻佔多數。

這幾個星期上的是「香港政治與社會」課,
如果香港教師頂著的都是導修課上的同學那樣的腦袋,
我相信香港很快便被這種集體愚昧昏致腐爛發臭。

對於香港的政治狀況,
我認為已經到了一個荒謬的境界,
上至《基本法》下至地區選舉,
無一不存在著矛盾、專橫與曖昧。
如果香港是一個高度文明又或是極度落後之地,
我相信特區政府這個政治畸形兒早就給推翻。

別人只對議員的出位言行加以八股家長式的訓斥,
然而對於地區選舉、功能界別及《基本法》第74條等的不合理卻無什反應。
我們在談論香港政治之時往往就只懂「根據基本法」,
為何我們就不能質疑這根本並非由我們而定但卻要我們遵守的「金科玉律」?

對於這種視若無睹或認命態度,
我也只有這兩句:
愚昧---天生弱視,
懦弱---自挖雙目。

香港靠這群殘障教育下一代,
我深深體會身陷醬缸的那種無能為力但又心有不甘之感。

這是給通識老師的碩士課程,
你說我怎能不瘋狂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