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so

Wednesday, November 21, 2007

警告,冬天來了!



死神已向你們作出呼喚。

沒有思考的世界,
就是黑暗濕濡的煉獄。
我每天所對著的,
這陣子給了我很多啟示。

約束究竟是好是壞?
我想對於行為紀律是好,
對於思考創作是壞。
紀律和思考究竟孰輕孰重;孰先孰後?

我從來就不喜歡紀律,
但不代表我欠缺珍惜與尊重,
有智慧的人絕不輕易放棄攫取智慧的機會,
課堂就是一台磨刀石,
可將思維打磨得像刀一樣鋒利,
從而用作砍破我們思維與人性的鉫鎖。

我知道,
你們一但感到被束縛必然反感,
寧願沉溺於泥濘中去享受自由,
然而這只是自欺的自由,
不願給機會自己去開拓視野與思考空間,
你們其實已背棄了真正的自由。

這個秋天,
我看到一群寒冬漸近還在花叢間嘻哈亂舞的蝴蝶,

美麗而頹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