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so

Friday, October 28, 2005

我是豬




覺失調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
其嚴重性不在於個人,
而是社會性的。
差不多一年前吧,
在網絡某處說過,
「以多角度觀察事物是客觀,
以多角度判斷事物的話,
恐怕只會是思覺失調。」

由於太多自殺及傷人事件,
都是由於事主患有思覺失調,
政府便大力宣傳有關此精神病的種種,
希望更多人及早醒覺及理解此病。
然而認知上的思覺失調,
比病理上的思覺失調,
更令人不寒而慄。

幾年前,
有幸在一件販毒案上擔任陪審員,
當中的無稽卻是令人咋舌。
或許你們對陪審團閉門會議很感興趣,
我可以告訴你,
如果你是人頭豬腦的話,
你會因為身在高等法院的高層,
在陽台上俯瞰香港的心臟地帶而欣喜若狂;
又如果你是人頭豬腦而又在努力說人話的一群,
你會因為找到很多同伴同時又操控了生殺大權而沾沾自喜;
如果你恰如其份的當一個擁有人腦的人,
你與身俱來那個人的特質,
會被那團愚昧得不可開交的豬氣淹沒至死。

最後被告在一群豬腦的判斷下入了罪,
販毒的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,
我在被告判刑之前跑掉了,
因為我不想成為這群「劊子豬手」的其中一員。

天,這是什麼一回事,
那群豬眼睜睜的對著一大堆疑點說成不是疑點,
處理案件的警員也是豬,(這我卻不感驚訝)
就連律師也豬得可憐,
我想我不是在思覺失調的瘋人院就是在豬棚,
可憐被告就如此這般被一群豬屠宰了。
這麼一來,
究竟我是豬,還是他們呢?

如果他們認為自己才是人的話,
那我一定很樂意成為一頭豬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